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按下“重启键” “烟火气”归来 全区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商复市

日期: 2022-09-19
字体:

俊豪中央大街开了、南门唐城开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全区商贸服务业按下“重启键”,各个经营场所安全有序恢复营业,熟悉的“烟火气”加速回归与市民“重逢”。截至9月8日,我区200家限上商贸企业和数万家市场主体有序复商复市,正常恢复营业。

“店面都开门了,防疫措施做得也很好,出来吃饭、买东西非常放心,我们熟悉的生活又回来了!”9月7日傍晚,市民曾静带着孩子在俊豪中央大街选购秋装,她告诉记者,自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这是第一次带孩子外出逛街。在商场入口处,记者看到,顾客们都佩戴好口罩,在经过亮码测温等程序后才进入;踏进商场,大多数商户都已开门营业,各楼层能看到不少前来购物、消费的市民,这个大型商业综合体正慢慢恢复往日的活力。

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全区商贸服务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严从实从细、精准有序实现复商复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步入正常轨道。具体来说,在8月中下旬,该委针对18家重点商贸企业制定有序用电“一企一策”,通过调高空调温度、关闭非必要照明、调整营业时间等方式减小有序用电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保障生活必需品运输通畅,发放临时通行证700余张,并建立车辆人员信息台账,确保重点商超、农贸市场物资充足;引导基地直采,组织永辉、大润发等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加强农产品基地直采,增加备货数量;建立联动机制,成立5个指导组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消杀防控、口罩使用、防疫宣传、聚集性疫情防控等现场督导,快速恢复正常经营。

“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商务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发放餐饮住宿专项券、商场超市专项券、家电建材专项券200万元,进一步刺激消费、恢复信心;同时鼓励重百、永辉、中央大街等商场开展满减、打折等促销活动,进一步聚拢人气,释放消费活力,助力企业挽回损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