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做孩子的第一面镜子 ——记孝老爱亲“璧山好人”黄继琼

日期: 2022-09-20
字体:

“天下之大以孝为先,百行之首以孝为先。孝敬老人是理所应当的,我当然不会觉得累”。回忆起照顾年迈婆婆的那段经历,黄继琼觉得这是作为子女应该做的事,也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小事。

璧泉街道新胜社区5组居民黄继琼,尽心侍奉久病卧床的婆婆,用行动诠释了“百善孝为先”,她和婆婆一起,于2021年获得璧山区“十佳最美婆媳”称号。

每天为婆婆翻身、按摩、擦洗,防止久卧带来的肌肉萎缩和湿疹;照顾婆婆的日常饮食起居……黄继琼悉心照顾瘫痪卧床的婆婆,陪伴她走过了人生的最后一程。

在教育子女方面,黄继琼也是以身作则,坚持友善待人,从生活细微处做起,以实际行动做好孩子的第一面镜子。她时常对孩子说:“要想别人对你好,首先你得对别人好,你怎样对待别人,别人才会怎样对待你。”

家庭熏陶对孩子良好道德行为的养成起着重要作用,每个家长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一生的老师。现在,黄继琼每天还会给孙子孙女讲一些友善待人的故事,引导孩子在班级里要与同学们友好相处,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让孩子从小就养成正直友善、勤奋上进的良好作风。

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能体察一个人的品质。在一桩桩、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中,黄继琼用实际行动言传身教,诠释了“你抚我小,我养你老。你待我好,我待你更好”的优秀美德。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黄继琼为家庭尽职尽责,对老人用心用情,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她是社区的典型,也是我们身边的好人。她用行动传递着正能量,也带动更多人行善尽孝。、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