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农家院坝换新颜 村民烦心事落地 ——“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平台助力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小记

日期: 2022-09-20
字体:

“现在我们下雨天出行再也不会满腿泥巴了,晾晒粮食也有地方了,更好的是我们这群老年人的出行安全也得到了保障。”9月15日,居住在三合镇高山村粮站居民点的村民徐大琴、罗道容看着硬化后的院坝,高兴得合不拢嘴。而这背后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助力。

三个多月前,区政协社法委在三合镇高山村开展了一场“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会。区政协委员、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当地的群众代表围坐在桌旁,共同协商解决村民的烦心事、揪心事。

“我们这边的坝子已经坏了很多年了,大家家里也不太富裕,凑不到钱进行维修,希望有关部门帮我们想想办法。”协商会上,村民代表徐大琴、罗道容相继吐露心声。

紧接着,三合镇高山村党支部书记对这一问题的由来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补充说明。他介绍,高山粮站居民点院坝位于省道S544公路旁,因房屋修建年代久远、资金缺乏等多种因素导致居民点院坝之前尚未硬化,居住在院坝附近的10多户村民生产和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两名政协委员也陆续发表意见。他们建议从乡村振兴项目或人居环境建设项目中争取部分资金支持,如资金不够,再由镇政府给予部分补贴。

“大家请放心,我们会克服困难尽快对院坝进行维修,及时完成这项工作。”就村民谈到的问题、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三合镇相关负责人当场予以答复,谈解决方案、责任落实等,最终协商有了结果。

正如协商会上承诺的那样,没多久,三合镇政府便多方筹措资金,完成了高山粮站居民点院坝硬化约800平方米,并在此基础上修建了雨水管网,切实方便了群众生产和生活,真正打通了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获得了群众称赞。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