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合璧津高速公路先期通车段全线贯通

日期: 2022-09-20
字体:

近日,由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合璧津高速公路团坝枢纽最后一座匝道桥T梁架设完成,标志着合璧津高速公路先期通车段全线贯通,提前30天超预期完成任务,为2022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合璧津高速公路先期通车段横跨重庆市合川区、铜梁区、璧山区境内,全长43.83km,设计主线桥梁37座、互通式立交7处、匝道帮宽桥31座,共需架设预制T梁4246片。其中,合川十塘段至璧山七塘段采用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3.5米,其余路段采用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6米,全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我们经过周密部署、科学组织,增加架梁炮车、架桥机和施工作业人员,先后克服了高速行车密度大、架梁作业点多面广、工期要求紧等诸多困难,提前30天实现了预制T梁全部架设完成这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节点目标。”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合璧津高速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全面进入桥面系附属施工,预计十月底顺利交付。

合璧津高速是重庆市重点交通建设工程之一,也是重庆高速路网规划建设的“三环十八射七联线”中的“六联线”。建成后将串联起成渝高速、成渝扩能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辐射带动沿途区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