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学习会召开

日期: 2022-09-20
字体:

9月16日, 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江志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关论述,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章节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百年大党面对面》《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相关参会同志围绕所学内容谈感受、话发展,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学笃用,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倾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会议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根本保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在大战大考中夺取双胜利。

会议强调,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要统筹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严格落实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等交通卡口查验措施;要做好社区排查,做实做细国内重点地区和市内涉疫区县来璧返璧人员排查管控;要做好监测预警,通过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建立健全疫情平战转换机制,提升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应急处置、舆情导控等工作效能。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经济运行指标监测分析,注重抓投资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要稳住市场主体,梳理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落实情况,让政策红利更好、更快直达市场主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过紧日子,严格预算编制与执行,严把财政支出审核关,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暂缓非必要、非急需的工程项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维护社会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系统谋划开展安全稳定各方面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田中、朱朝阳、罗志军、王复莲、陈建、张川、刘全模、万小力、陈荣彬等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