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多部门联合 千方百计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日期: 2022-09-21
字体:

9月16日,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区发展改革委等单位,集中部署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工作。

会上,区治欠办相关负责人对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根治欠薪周调度工作进行部署。根据专项行动要求,即日起至10月下旬,全区各镇街、行业主管部门及项目主管单位将综合采取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线上排查等方式,对工程建设领域、加工制造业、新就业形态等欠薪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企业进行集中排查。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全区各镇街、行业主管部门要打好行政执法、调解仲裁、刑事司法“组合拳”,集中处置排查发现的欠薪问题、信访案件,并妥善化解。

9月中旬至10月下旬,区治欠办将对“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等线索处置情况,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抽查,重点抽查政府投资项目、国企项目,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的线索案件,工资支付协议后续履行等情况,建立抽查台账和问题清单。对抽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启动督办机制、持续跟踪扭住不放、一督到底,确保案结事了。

同时,区治欠办还将对重大欠薪案件以及久拖不决的疑难案件进行督导,组织力量、现场督导、联动处置,协调解决案件处置中的难点,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加快案件处置进度,千方百计化解欠薪问题,全力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和社会稳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