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首办户”企业每户奖励2000元 璧山出台政策助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

日期: 2022-09-21
字体:

“通过两山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增信,我们公司在没有提供抵质押物的情况下,在建设银行璧山支行办理了近1000万元的汇率避险业务,而且不用企业缴纳保证金,帮助我们降低了避险成本,规避了汇率风险。”日前,重庆素朴素朴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芩琳在成功办理我区首笔汇率避险业务后感叹道。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做好汇率风险管理,避免或减少汇兑损失非常重要。为此,我区针对中小微外贸企业在汇率避险方面存在的保证金不足、主动意识不强等问题,出台《重庆市璧山区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资金管理办法》,通过引入资金池、政策性担保等方式为企业增信,探索汇率避险服务新模式,鼓励和支持企业利用远期结售汇、人民币外汇期权等金融工具开展汇率风险管理。

“目前,区商务委和两山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作为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资金管理平台,负责汇率避险资金日常运行管理,每个企业使用保证金额度不超过50万元(人民币)。”区商务委主任曾维波介绍,注册地在璧山区内可享受扶持政策的对象为: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良好的财务管理记录,无重大安全、环保、纳税、劳动、信贷等不良记录,未被录入失信企业和失信人名单的外贸企业;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中型、小型和微型企业;货物外汇贸易管理分类为A类;进入区商务委、外汇局江津中心支局共同确定的外贸企业白名单;货物进出口收付为外币(不含人民币)。

曾维波表示,办法实施后,外贸企业在工行璧山支行、农行璧山支行、中行璧山支行、建行璧山支行、农商行璧山支行、华夏银行璧山支行、三峡银行璧山支行等7家银行购买外汇产品可享受到该政策。此外,我区还将对第一次参与汇率避险的“首办户”企业予以激励,每户奖励2000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