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在区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守正创新推进新时代璧山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 2022-09-21
字体:

9月19日,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区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秦文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守正创新推进新时代璧山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严兵主持会议。

秦文敏指出,近年来,区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充分彰显,统战各领域工作扎实推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统一战线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璧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秦文敏强调,要把握形势、深化认识,增强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区上下必须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理论创新,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科学应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风险挑战。

秦文敏要求,要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升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发挥民主党派积极作用,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构筑共同精神家园,抓好城市民族工作,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效能。要坚持以宗教中国化推动宗教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持续整治宗教领域重难点问题。要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搭建平台载体,要支持发挥作用,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要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更好促进“两个健康”,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推动港澳统战工作实现新作为,推动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海外统战工作彰显新气象。

秦文敏强调,要凝聚合力、担当作为,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为想问题、作决策的重要原则,着力构建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统战基层基础,提升统战工作水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区领导欧汉东、敖斌、张小宁、贾荣成、王永胜、田中、刘兆奎、万小力、贺少锋、欧彬等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