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19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

日期: 2022-09-22
字体:

9月20日,2022年璧山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开班,全区19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 “充电”。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课堂授课、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3天的理论课程主要以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农村基层党建、城市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内容为主。在两天实践课程中,学员将分两批赴巫山县下庄村,现场学习“下庄精神”以及时代楷模毛相林先进事迹和精神等。

开班仪式结束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胜以《“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年”视域下如何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题讲授第一课。王永胜从如何认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这个岗位、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要求、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以及如何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4个维度,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岗位属性、内在要求、重点工作、方向路径等。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下来后,将认真消化吸收,并切实应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实践中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年”各项任务高水平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