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金凤隧道 预计11月底右线贯通 12月底左线贯通

日期: 2022-09-22
字体:

9月15日,连接璧山到九龙坡高新大道的金凤隧道又有了新进展,作为金凤隧道项目的控制性工程,金凤隧道左洞累计掘进2561米、右洞累计掘进2812米,预计11月底右线贯通,12月底左线贯通。

记者在金凤隧道左洞施工现场看到,各种大型机械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施工现场,人、机、物、材和技术准备超前谋划,为隧道工程快速推进奠定了基础。

金凤隧道项目位于璧山区与九龙坡高新区境内,主线全长6.1公里,其中隧道全长3公里。贯通后将形成一条主城核心区与渝西片区连接的交通大通道,也是我区璧中片区城南高质量发展样板区与重庆市高新区、重庆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连接的重要通道。

金凤隧道总投资约36亿元,计划工期3.5年。工程建成后,将通过高新大道与中梁山隧道、快速路四横线相连,形成一条横贯城市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进一步完善主城区西部片区路网结构,有效缓解璧山隧道、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通行压力。

金凤隧道工程作为完善重庆市高速网络建设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项目的建设事关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发展大计。金凤隧道项目部自进场以来,项目班子和一线员工齐心协力、积极进取、精心部署,快速组织人员进场,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施工,成功克服征拆协调难度大、交叉施工干扰大、工期任务紧等诸多问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