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来璧调研

日期: 2022-09-22
字体:

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率队前往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大圆祥博物馆等地,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区委书记秦文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陪同调研并座谈。

在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莫恭明察看了刀片电池生产线,详细了解刀片电池产品特性和关联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潜力巨大,要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抓住用好机遇,更好地对接市场需求,不断做大做强,为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蓄势添能。

在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莫恭明一行详细了解了康佳在产业发展模式、研发团队、专利积累、技术成果及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整合国内新能源汽车传动资源,集聚先进技术、研发、管理等生产要素,实现自动变速器的再次革新突破。莫恭明一行走进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市场销售等相关情况。他表示,青山公司要坚持创新引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确保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大圆祥博物馆是我区首座民间博物馆,也是中国西南地区古建筑收藏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的民间博物馆。莫恭明一行详细了解了大圆祥博物馆历史文化故事挖掘、文物保护等情况。他指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留下了许多经典文化遗产,大圆祥博物馆要深入挖掘文物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将它们所承载的文化价值一一呈现出来,让文物“活”起来,同时多注重与文旅产业项目的融合发展,传承延续历史文脉。

调研中,秦文敏介绍,近年来,璧山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样板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定位,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倾力打造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在创新驱动发展、产业优化升级上聚力突破,加快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制造业发展新引擎,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莫恭明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璧山聚焦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璧山区继续发扬担当实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的精神,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确保率先实现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璧山,助推璧山加快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敖斌、田中、吴建卿参加调研或陪同座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