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政协“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活动助力升级改造公路护坡堡坎—— 群众“问题清单”变“幸福清单”

日期: 2022-09-23
字体:

“我对修整后的堡坎整修非常满意,以前一到下雨天就担心滑坡,现在我们出行更安全了。”9月18日,七塘镇阳岫村4组村民廖万容看着整修后的护坡堡坎高兴地说道。

事情还要从7月12日说起。当天上午,区政协走进七塘镇阳岫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活动,区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聚焦七塘镇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协商讨论。

七塘镇阳岫村4组七歇路口旁的公路护坡堡坎长24米、宽1.2米、高2米,紧邻村民廖万容一家,由于年久失修,公路堡坎下沉,汛期极易造成土体滑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廖万容一家的出行和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一到下雨天,房屋两旁全是雨水冲下来的泥土,出行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修整护坡堡坎。”协商活动现场,廖万容向政协委员反映。

针对这一问题,区政协委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群众的诉求,就提出的问题给出具体解决方案。最终决定,由区交通局牵头、区公路事务中心负责现场踏勘,将阳岫村4组七歇路口旁的公路护坡堡坎进行升级改造,并及时下拨3.5万余元资金。

经过一个多月的修整,整个工程在8月份如期完成,并在此基础上对挡墙砌石进行加固,清理边沟,真正做到了将群众的“需求清单”办成群众满意的“幸福清单”,获得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区政协委员到各村(社区)会客群众261人次,收集意见建议559条。“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平台试点启动以来,共开展协商议事活动131场,参与人数2177人次,累计助推解决民生问题202件。一个个协商成果落地见效,让群众一次次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