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云雾花涧·第二届重庆乡村艺术集开幕 三大类十余项活动邀你尽享乡村之美

日期: 2022-09-27
字体:

9月23日,云雾花涧·第二届重庆乡村艺术集在七塘镇莲花穴艺术院落开幕。本次活动集合“艺、戏、集”三大板块十余项活动,将乡村礼俗、传统文化与现代都市生活方式有效结合,让艺术活化乡村、乡村成就艺术。

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区委书记秦文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重庆市农科院等院校的领导嘉宾和艺术家出席开幕活动,并共同启动云雾花涧·第二届重庆乡村艺术集。区委副书记严兵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云雾花涧LOGO,推介了云雾花涧重点项目,并与朗基集团重庆产业集团、市农科院等集中签约。同时,现场20个直播间邀请了网红达人和15个镇街本土主播带货,向市民推介璧山本地优质特色产品。

秦文敏在活动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璧山以打造城乡融合新范例为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现代都市农业,着力推动农业“接二连三”,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举办此次重庆乡村艺术集,旨在丰富乡村的精神世界,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是一次创作灵感的碰撞,一个回归乡野的展览,一场乡村艺术的交流,一台民俗特色的演出,一段文化生活的重拾。期待各位朋友与璧山共建美丽乡村、共话美好未来。

“云雾花涧”地处缙云山和云雾山之间,以璧北河流域100余平方公里的天然秀带为核心,是融“农文旅体康”于一体的片区开发项目,布局十万亩绿色果蔬基地、十大艺术院落、特色品质民宿等,是璧山倾力打造的城乡融合新范例,也是重点培育的美丽乡村品牌。目前已启动“万亩梯田核心区”“浪漫亲水步道”“七彩田园”“花仙子乐园”“江家坪院落改造”“乡村振兴驿站”等6个子项目,已吸引金粮源、北京花儿朵朵等全国知名企业落地合作。

据悉,云雾花涧·第二届重庆乡村艺术集涵盖“艺、戏、集”三大板块十余项活动。其中,“艺”展现乡村手艺与学院派当代艺术的碰撞,包含2022“云雾花涧”·中国(璧山)乡村公共雕塑创作营、2022“云雾花涧”·中国(璧山)乡村公共雕塑展、2022“云雾花涧”·中国(璧山)乡村公共雕塑研讨会等活动,预计持续至年底。

“戏”包含民间艺术表演和音乐剧场表演,具体有:肉莲花、璧山草龙、薅秧歌、农民合唱等民俗表演,乡村村晚暨渝西文化馆联盟民俗民间文艺展演,乡村歌手大赛,农民体育趣味运动会等,将精彩上演至国庆节假期。市民还可在此期间体验浑水摸鱼、迷宫寻宝等乡村旅游项目。

“集”综合观赏性与互动性。体验乡村赶场,逛艺术市集,畅玩乡村后备箱美食市集、美食露营节、农产品市集,参与农产品评比、乡村“最美系列”评选表彰等,让集市好看又好玩。

  区领导罗恩德、万小力、周英碧等参加活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