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示范工程即将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日期: 2022-09-28
字体:

9月26日,在位于璧山高新区的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示范工程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马不停蹄忙建设,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玻璃幕墙安装、附属设施施工正有条不紊推进,即将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据了解,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示范工程由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璧山区人民政府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总投资约6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主要从事大数据研究,打造国家数据中心西南节点工程,实现高端先进计算产业在重庆快速聚集。

“该项目去年3月签约,7月启动建设,目前项目正在安装玻璃幕墙玻璃,室内精装修的墙面、地面、玻璃栏杆、玻璃隔断、铝板吊顶;下一步将进行室外路灯安装、绿化环境施工、室外路面施工、室外停车库、室内设备调试。”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

  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于重庆基础科学计算和新兴产业发展,为各行业数字化升级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