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代表璧山联系组 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集中活动

日期: 2022-09-28
字体:

9月26日,市人大代表璧山联系组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集中活动,重点关注全区养老服务中心工作。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来到大兴镇养老服务中心、大兴镇船形村养老互助点、璧泉街道秀湖社区养老服务站、璧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等地视察,详细了解我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并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区养老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察中,张献强指出,养老事业是民心工程,是实现“老有所养”的根本保障,老年群体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发展养老事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养老事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扎实推进养老事业全面发展,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养老服务专业队伍素养及水平;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养老服务中来,形成特色养老服务产业,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献强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功能,打造温馨舒适、服务到位、功能齐全的服务载体。要进一步健全文化服务设施,定期组织各类文娱活动,为老年群体打造丰富多彩的“精神家园”;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功能室,优化提升助浴、理发、诊疗等服务,让老人更体面、更有尊严地安享幸福晚年。同时,要强化基础性服务保障,确保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要探索总结好的机制体制,不断提升养老服务的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努力推进全区养老服务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小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恩德、吴建卿参加活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