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 2022-09-28
字体:

9月27日,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为新时期璧山红十字事业发展蓄势赋能。区委书记秦文敏在闭幕会上强调,全区红十字系统要以本次换届为新起点,胸怀大爱之心、践行奉献之举、多办为民之事,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红十字工作,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如元到会祝贺。区长江志斌、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闭幕会。

会议听取了璧山区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璧山区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监事会监事、监事长、副监事长,并通过秘书长人选;通过了《璧山区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新当选的区红十字会会长王复莲作表态发言。

秦文敏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辛勤耕耘、奉献爱心的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自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区红十字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以关爱民生为导向,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认真组织实施博爱救助品牌行动,扎实开展“三救三献”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秦文敏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好红十字工作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始终坚持党对红十字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保持和增强群众性,在提升应急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在涵养社会新风尚上彰显新成效,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履职水平。要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大力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强化组织建设,注重改革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成为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人民信赖的社会组织。

秦文敏表示,红十字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红十字会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红十字会实施社会公益项目,最大限度提供便利和保障,为红十字会更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凝聚起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如元代表市红十字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璧山区红十字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璧山区红十字会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提高人道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打造“三救三献”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救助实力,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制度,不断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

  区领导王永胜、吴建卿、刘华参加闭幕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