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2-09-30
字体:

为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9日,区委书记秦文敏率队前往城北加油站、晶荷花园小区、金东大酒店、东岳广场、古道湾公园等地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

在城北加油站,秦文敏现场查看了加油站的加油区、消防设施设备等运行和维护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秦文敏要求,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加油站日常隐患自主检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在晶荷花园小区,秦文敏重点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公共区域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在飞线充电等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秦文敏强调,消防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堵塞和占用消防通道现象,对消防隐患务必做到立查立改,切实保障好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金东大酒店,秦文敏重点检查酒店燃气安全,并就酒店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秦文敏要求相关部门深化危化品打非治违,深入开展液化气罐安全专项整治,推动餐饮行业用气“罐改管”,从源头治理燃气安全隐患。秦文敏还叮嘱餐饮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控国庆期间就餐人流密度,确保进餐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秦文敏还前往东岳广场、古道湾公园等地检查景区景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秦文敏指出,国庆期间我区将迎来游客高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针对国庆期间系列活动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引导游客落实好测温扫码、预约分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严格控制活动人数,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检查中,秦文敏强调,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同时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等工作,切实抓好旅游景区景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区领导罗志军、万小力参加检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