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向老干部通报1—8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日期: 2022-09-30
字体:

9月28日,我区举行2022年1-8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暨“庆国庆·迎重阳”老干部座谈会,表达对广大老干部、老同志的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政协主席何平出席座谈会。区委副书记严兵主持会议。

秦文敏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多重挑战,我们迎难而上战旱情抗疫情防火情,保高温供水供电,大家守望相助、连续奋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有力保障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上下的齐心协力、合力攻坚,也凝聚着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老干部的心血和汗水,我们感怀于心、铭记于心。

秦文敏指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新机场建设等重大机遇叠加,璧山迎来了百年难遇的发展“窗口期”。当前的璧山以产业支撑城市发展格局,重点打造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其中以“三车三电三平台”为重点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持续壮大,以康佳、中科曙光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推进,以中国兵装、嘉陵特装为龙头的智能装备产业不断发展,围绕重庆中医药学院聚集了一批大健康关联产业。展望未来,璧山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可期。

秦文敏强调,璧山的发展是接续奋斗的结果。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璧山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集聚智慧和力量,共同把璧山建设得更加美好。要当好政治建设的“捍卫者”,在政治建设中当好标兵,推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当好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在助推发展中当好参谋,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当好社会稳定的“促进者”,在维护稳定中当好桥梁,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力量。要当好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在永葆清廉上当好表率,齐心协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秦文敏表示,老干部是璧山的宝贵财富,全区上下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的优良传统,以关爱之情、务实之举努力做好老干部工作。要真心实意敬重老干部,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自觉性,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发挥好老干部“传帮带”作用。要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关心重视爱护老干部,尽心尽力为老干部办实事,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让全体老干部分享发展成果、共享美好生活、安享幸福晚年。要细致入微保障老干部,时刻关心老干部的利益、维护老干部的权利,严格按规定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福利待遇,充分保障老干部政治权益。

江志斌在通报1-8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立足“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定位,全力推动“五新四城”“两城三片”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江志斌表示,下一步,我区将重点做好抓工业稳经济、抓投资促消费、抓改革促开放、保民生增福祉、保安全护稳定等方面工作,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稳经济、谋发展、保安全、惠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多帮助沟通社情民意,多在群众中凝心聚力,多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我们也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政治上多尊重、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心,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水平。

  区领导欧汉东、张小宁、田中、刘兆奎等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