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打造人才高地 广聚天下英才

日期: 2022-09-30
字体:

9月28日,2022年第2次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近期人才工作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和加强改进新时代璧山人才工作,为我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方案》《重庆市璧山区领军人才“5+N”服务体系建设暂行办法》《重庆市璧山区重点领域人才“订单式”培养试点工作实施办法》;审定了《中共重庆市璧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重庆市璧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重庆市璧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重庆市璧山区人才政策十条(试行)实施细则》《重庆市璧山区重点企业建议名单》《璧山区第四届“璧山英才”遴选申报工作方案》《专家楼、景山人才社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璧山区第二届“璧山工匠”申报遴选及支持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全区技能人才工作的通知》。

秦文敏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区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人才,切实把人才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宝贵、最可持续和最具潜在优势的战略资源来对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思想共识,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推动璧山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来。

秦文敏强调,人才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事业用才、政策引才、平台聚才、环境留才,努力使璧山成为优秀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要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发展需要,紧扣“产业链”打造“人才链”,着力引进紧缺人才和实用人才;要围绕朝阳产业、创新产业以及支柱产业等,研究制定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引进政策,不断夯实引才主阵地,构筑人才集聚“强磁场”。要重视“塔尖”“塔基”人才建设,做好在校大学生、企业技术人员等不同人才的培养规划,统筹抓好人才的教育与培训,着力培养大批企业管理人才、工程师以及技能型人才,培育引进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团队。

秦文敏强调,当前,各地对人才的争夺日趋白热化,璧山留住人才除了“真金白银”,更重要的是提供一流服务保障,精心做好人才引进“后半篇”文章,想方设法让各类人才有干事创业的环境、无后顾之忧的困扰。要做优人才服务平台,聚焦人才集聚板块,设立“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推进人才服务“关口”前移;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区掀起重才、爱才、惜才的氛围,让人才愿意来、能成才、留得住,让璧山真正成为有才之士潜心耕耘、绽放精彩的沃土。

  欧汉东、罗志军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