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开展首届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

日期: 2022-10-08
字体:

近日,由团区委和区科协共同主办的首届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在俊豪中央大街开赛。

据悉,本次大赛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展科创风采”为主题,设置了智能机器人巡线搬运赛、无人机遥控操作挑战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ENJOY AI——冰雪运动会等国际专业项目。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一边看着考卷,一边看着电脑操作,指尖在键盘和鼠标飞舞,争分夺秒地进行编程创作。

  此次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的开展,进一步普及机器人技术,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为青少年搭建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维,树立科学思想,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人才,为实现科教兴国、科技强国储备后备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