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政银企外汇服务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 2022-10-08
字体:

近日,我区举行“促避险增便利 助企纾困稳经济大盘”政银企外汇服务签约仪式,助力推进《重庆市璧山区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施行,帮助区内外贸企业锁定远期汇率、固定成本或收益。

活动中,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区内银行及中小微外贸企业介绍了《办法》的具体内容,并就国家及市级层面对外汇服务的具体举措、璧山区金融业发展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帮助企业提升政策知晓率,支持企业用好汇率避险工具、提升汇率避险能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该《办法》由区商务委联合区财政局、外汇局江津中心支局共同制定,运用资金池模式给予企业保证金支持,最高支持企业外汇交易金额达1000万元,并给予“首办户”2000元/户的资金激励。

  汇率变化直接关系外经贸企业议价能力、成本效益,对企业生产经营具有多维度影响,该《办法》通过政银企三方联动的方式,进一步优化了我区开放型的经济营商环境,增强了对外贸企业的吸引力,帮助企业减轻资金负担,稳定外贸基本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