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法制宣传进校园 护佑未成年人平安成长

日期: 2022-10-08
字体:

近日,由区司法局主办的“璧山区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行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凤凰小学。

本次活动利用学生升旗仪式的时间,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法制文化,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弘扬校园正能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活动中,先由该校老师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鲜活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法律与自身的密切关系以及学生群体如何有效防止不法侵害相关知识。之后,该校师生进行了以“法制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汇报演出,生动的舞台表演使法律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局高度重视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和普法工作,不定期地开展法治教育课堂、模拟法庭、现场观摩等多样性送法进校园活动,促使更多的青少年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