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召开民兵支援分队任务行动演练暨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 2022-10-10
字体:

日前,我区召开2022年度民兵支援分队任务行动演练暨总结表彰大会,对此次集训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贾荣成,区人武部政委张兴华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练从9月18日开始,区人武部共组织227名民兵进行了为期12天的基地化军事训练,从“共同基础、专业训练、任务行动训练”3个方面对参训民兵进行集训,进一步提升民兵应急力量的实战能力,增强民兵预备役工作的整体水平。集训中,民兵们参训热情高、士气足,不怕苦、不怕累,圆满完成了各项科目训练任务。

在现场科目展示中,参训人员队伍围绕各自职能分工,现场演练水电气工程抢修,应急通讯设备使用保障、运输投送、爆破等科目,全面展现了我区民兵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区人武部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积极组织民兵按照各类预案做好森林防火、防洪抗汛、抢险救灾等针对性训练,全面提升民兵队伍应战应急能力,为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拳头应急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