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洽谈交流促合作 互利共赢谋发展

日期: 2022-10-10
字体:

近日,区委书记秦文敏会见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一行,双方就国潮总部项目推动以及实现互惠共赢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洽谈,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 区长江志斌、区委副书记严兵一同会见。

座谈会上,秦文敏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夏华一行来璧推动战略合作,对依文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璧山发展表示感谢。秦文敏说,近年来,依文集团通过“依文中国手工坊”和“深山集市”帮助深山绣娘实现了脱贫致富,同时也打造出“编织绣染”指尖经济的产业模型,让2万多名绣娘成为了中国传统艺术的代言人,将精美的民间手艺标准化,成就新一代的国潮时尚。

秦文敏指出,当前,国潮悄然兴起,并刮起强烈风暴。国潮热背后不仅是中国品牌、中国制造的崛起,更是中国情怀、中国自信的彰显。发展国潮经济,对于正在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璧山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希望与依文集团一起携手,深化战略合作,通过将文化和旅游融合,把乡村振兴和产业相结合,把传统手工业和数字经济融合等,在璧山共同打造一个具有远大未来,链接一二三产的国潮产业。

秦文敏介绍,璧山素有“巴渝名邑”之美誉,是世界华人词坛泰斗庄奴先生心中的“小城故事”,拥有微刻、正则绣等众多非遗项目,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产业基础。同时还有重庆中医药学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以及众多职业学校,为依文来到璧山发展奠定了很好的产业和人文基础。希望双方立足于国潮这个核心点,不断拓展在国潮产业化、设计到定制化生产、文化品牌打造、国际赛事举办等方面的合作。作为“中国西部鞋都”,璧山鞋业已拥有多年发展历史,希望双方聚焦鞋业、服饰等消费品产业的转型升级,吸引全球设计师入驻,在服装、消费行业打造中国品牌,甚至世界品牌,真正把西部鞋都升级打造成传统文化、服饰消费之都。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依文集团在璧山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共赢发展。

夏华表示,依文集团与璧山区的合作仅仅是开始,今后依文集团将与璧山区一起携手从国潮艺术节出发,把源自中国手工艺、中国民族故事,源自大山深处各个民族的文化一点点地在璧山变成IP、变成品牌,把依文国潮品牌、璧山国潮总部打造起来,争取全球的国潮时尚话语权。

夏华表示,接下来,依文集团将着力在璧山打造8大IP、10个品牌、6大产业,打造“梦界空间”璧山国潮设计展示中心,搭建国潮交易中心,将璧山国潮与全球品牌和消费者链接,让璧山真正成为国潮之都、设计之都。同时,不断拓展合作方向,与璧山一起加快推进数字经济规划布局,为璧山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副区长张川参加座谈交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