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协商见效果 村民告别“高价水”

日期: 2022-10-11
字体:

“满意满意,自来水转网的问题谈妥了,我们以后也能用上平价水了。”这段时间,当得知村里的自来水网有望在今年内完成转网的答复后,河边镇盐井河村的村民们都纷纷表示非常满意。

这个令村民满意的结果,得益于今年6月24日区政协在河边镇文昌社区召开的一场专题协商会。当天上午,区政协在此开展了一场“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活动,区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村民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大家说难处、谈心声、话家常,进行协商讨论。

针对天然气安装、集中建房房产证办理、农转城待遇等问题,文昌社区、新四村村民代表一一进行了反映。随后,盐井河村村民石敢英也就困扰自己的问题发表诉求。

据了解,河边镇加油站附近有10余户村民居住在此,共同使用的自来水管网属村镇供水公司管理,虽地处农村,却按城镇居民生活用水的标准——每吨6元多的标准缴纳水费(含垃圾处置费、污水处理费)。

石敢英说,按照这个标准,他们每月至少要多出50余元水费,希望政府能帮助转网,和其他村民一样享受3.22元/吨的低价农饮水。

经过一番协商讨论,区政协委员综合前期调查,给出最终解决方案——由河边镇农业服务中心和盐井河村牵头,负责该10余户村民的前期转网工作,且不收取水管转网费用,河边水厂负责具体实施水管的转网安装,其材料费和工时费由村民自行承担。

“以前一直用的高价水,现在转网的事情敲定了,我们对于这个协商结果很满意。” 村民们连连称赞,“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活动让协商真正看得见、摸得着、落得实。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