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展现青年风采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 2022-10-11
字体:

日前,璧山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们走进正兴镇天河生态农庄,深入一线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了解农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为乡村振兴贡献年轻力量。

“我们农庄因为经营范围广,特色项目多,目前客源比较充足,但由于场地有限,只有10多个房间用于住宿,远远不能满足顾客的需求”。在调研过程中,农庄负责人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农庄目前的经营情况,指出了制约农庄发展的瓶颈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定位。

学员们深入采摘区、烧烤区、露营区和游乐区详细了解农庄功能分布情况和经营模式。学员们认为,在疫情尚未结束的特殊时期,天河农庄能够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精品特色农业,走好农业现代化道路,十分值得肯定,农庄在推进乡村振兴上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

“住宿问题可以采用‘农庄+农户’联合发展模式,动员周边农户发展农家乐,既解决了客人住宿问题,又能带动群众致富。”学员们向农庄负责人建议道。

通过此次调研,学员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对乡村振兴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认真思考谋划,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