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日期: 2022-10-12
字体:

10月11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江志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围绕所学内容谈感受、谈贯彻、谈落实、话发展。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要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向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是全面的,做到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忠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是坚定的,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不讲条件、不搞变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不断筑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根基。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在真学真信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根基。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理解理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与日常工作生活对标对表,一旦出现思想偏差要及时校准,确保始终与全党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在深入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中解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夯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能力之基。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自身谋事业、促改革的本领能力,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把党的各项政策方针、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具体而言,要增强学习本领,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各方面基础性知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增强斗争本领,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和规律,善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增强应对风险挑战本领,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摆在突出位置,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田中、吴建卿、罗志军、陈建、张川、刘全模、万小力、陈荣彬等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