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到企业之家坐班 倾听意见 精准施策 助企上市

日期: 2022-10-12
字体:

10月10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到企业之家坐班,并主持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把握机遇、精准施策,鼓励企业走上市之路,利用市场化手段,不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相关部门要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出台奖励和激励措施,积极主动作为,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

秦文敏详细听取区财政局、璧山高新区管委会、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对辖区内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情况及投、引上市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仔细了解凯成科技、宇海精密、万泰电力、三友机器等企业上市工作准备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并逐一答疑解惑。

秦文敏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持之以恒抓实体经济,无论是新落户企业还是本土企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实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一些企业成功上市,不少企业上市条件不断完善,让实体经济发展更有活力和后劲。

秦文敏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保持清醒认识。站在更高层面审视,我区上市企业数量、质量均有一定差距,要千方百计补短板,鼓励企业走上市之路,利用市场化手段,不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秦文敏强调,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坚定企业上市信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随着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的深刻变化,上市成为企业融资、引才留才、做大做强的有力助推器,各企业要切实转变观念、解放思想,破除传统发展观念,深刻认识上市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坚定走上市之路的信心和决心,通过上市改变传统发展方式,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秦文敏强调,要把握机遇、精准施策,畅通企业上市之路。当前,各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有关部门要宣传、解读好各级利好政策,让企业把政策利好用在刀刃上,实现新的更快发展。要制定精准化目标,一对一培养上市企业,出台奖励和激励措施,千方百计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专业知识欠缺、专业人才匮乏、上市信心不足等困难和问题,让企业通过上市华丽转身、做大做强,为全区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田中、张川参加推进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