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巡查璧南河时强调 持续深化源头治理 保护好璧山“母亲河”

日期: 2022-10-12
字体:

10月11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秦文敏率队开展璧南河巡查工作。秦文敏强调,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深化源头治理,扎实推动河长制工作落细落实,保护好璧山“母亲河”,以实干实绩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绿色答卷”。

是日,秦文敏一行前往南门小河沟、南河公园、两山丽苑铁山路口等地巡河,详细了解璧南河污水管网渗漏整治、城区段排污口现状、排水管网改造等情况。每到一处,秦文敏都仔细查看水体水质、河道面貌、生态修复等情况,详细了解水体污染原因及具体治理保护措施。

巡查中,秦文敏指出,全面落实河长制,保护好一河碧水,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政治任务。涉及璧南河管理保护的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抓好璧南河治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河长制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实现璧南河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秦文敏强调,排水管网整治是一项长久而系统的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带着责任和使命,再接再厉、奋发作为,继续做好排水管网的建设与运维管理,确保排水管网高效运行。要进一步完善河道长效管护机制,全面加强河道日常管护工作,实现全天候、巡回式、常态化管理,努力打造河清水畅、景美岸绿的生态河道。对于污水管网渗漏,相关部门要定期对地下管网进行全覆盖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整改。各级河长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抓落实,把河长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担起来,合力解决重难点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推动璧南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区长刘全模、万小力一同巡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