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大路街道新房村道路积水问题敲定解决方案

日期: 2022-10-13
字体:

“对于这样的解决方案,我们很满意。”近日,当得知村里道路积水问题有望在明年得到解决,大路街道新房村的村民们都表示十分满意。

这个令村民满意的结果,得益于今年6月23日由区政协组织的一场“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基层协商座谈会。当天,在该村“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厅”,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和联系大路街道的政协委员,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委等单位负责人,团坝村、新房村、高拱村、大沟村村干部与部分群众代表聚在一起,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协商讨论。

其中,新房村村民代表戴盛提出了关于新房村巴渝新居受损排水管道改造的问题。“在我们居住点附近,G24国道至大路街道场镇路口地下约200米石砌涵洞部分已垮塌约10年之久,排水十分不畅,每年雨季时公路地面都会积水。”戴盛说,这不仅给周围100多户村民出行带来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

新房村村干部介绍,因地形现状和周边地面建筑情况复杂,维修或改造施工难度大,积水问题始终无法得到有效解决。

结合前期调研情况,现场的政协委员积极出谋划策:从积水的地方,顺着加油站将其连接到现有的管网中;新开挖一条管网,再连接到原有管网里……

“该路口是通往巴渝新居及4个村的交通要道,亟需对地下排水管道进行改造,以解决积水问题,排除安全隐患。”随后,区住房城乡建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村民代表谈到的问题、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一一予以回应。

  经多方协商与综合考虑,最终达成了协商结果。即由区住房城乡建委将该路段排水改造纳入三期城市管网改造计划,预计安排改造资金20万元左右,对受损涵洞实施管道改造。在改造中,区住房城乡建委也将充分听取大路街道村社群众的意见,选取最优的改造方案,按程序抓紧实施,力争在2023年雨季前完成排水管网改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