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十年铺就康庄道 农村阡陌变通途

日期: 2022-10-13
字体:

2012年11月,来凤街道安乐村,车辆行驶在没有硬化的道路上。

2022年9月,来凤街道安乐村,硬化的农村公路上车来车往。

道顺民心畅,路通百业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将农村公路的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通过公路这一载体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串起来,让农村公路成为“新型产业路”“最美旅游路”,为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坚实的交通保障。

十年来,璧山农村公路硬化率大幅度提升,全区村(居)民小组通达率、通畅率均达到100%。同时,根据璧山产业规划,为大力支持璧北蔬菜、樱桃、血橙、苗木及大兴葡萄园产业发展,规划建设了一大批产业旅游道路,有力促进了农业产业发展。同时,我区农村公路的修建,也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一条条“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成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全区村道公路里程达2117公里,基本建成“结构合理、因地制宜、便捷畅通、安全环保”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一路通,百业旺。曾经的阡陌交通成了康庄大道,打通了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引来人气、聚集财气,更顺了民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