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活动走进璧城街道

日期: 2022-10-14
字体:

10月12日,区政协主席何平来到璧城街道芋荷社区“政协委员会客室”,开展“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活动,部分区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面对面沟通协商,齐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上,群众代表分别就社区停车、户外健身设施维护、行道树修枝等问题提出意见与诉求。区政协委员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提出的诉求一一进行回应,对部分能解决的问题现场协商出解决方案,给出了完成时限。针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则作出了解释说明,等待条件成熟时再进行整改。

何平对本次协商活动的效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开展“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促进社会活力与和谐相统一的重要载体,本次协商活动中,街道、部门、社区、委员积极参与,解决问题高效快速,协商效果十分明显。

何平要求,区政协要发挥在协商活动中的核心作用,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共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并做到把协商活动建立在扎实的调查研究基础之上,不调研不协商、先调研后协商、边调研边协商,使提出的对策建议符合群众意愿、具有可操作性,进一步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

  区政协副主席徐建民参加协商活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