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日期: 2022-10-14
字体:

10月12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贯彻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我区疫情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较大,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政策,坚持“严”字当头,延续前期好的做法,聚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时刻警惕、增派力量、落实责任、严防死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时刻警惕,随时保持临战状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激活状态,区级领导要“挂帅出征”,切实担负起责任,在交通卡口值守、社区排查、隔离点管理等重点环节中担任“组长”“点长”。指挥部要配强、配齐人员力量,做好物资、装备储备,确保紧急情况下及时响应、快速处理、能打硬仗。

会议指出,要精准作业,落实最新防控要求。要严格、精准执行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对新的要求、新的政策要学深悟透、谙熟于心。要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政策,动态调整工作步骤、工作方法,做到不偏不倚、落细落实、行之有效。

会议强调,要协调配合,做好联动处置工作。要聚焦学校、医院、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和核酸检测、闭环转运、交通卡口排查等重点环节,做好人员排查、流调溯源、“两码”查验、风险人群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与此同时,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最严的要求、最严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欧汉东、敖斌、张小宁、王永胜、罗志军、陈建、张川、万小力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