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 专题研究“云雾花涧”万亩梯田项目推进方案

日期: 2022-10-14
字体:

10月13日,区委书记秦文敏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专题研究“云雾花涧”万亩梯田项目设计投资建设运营方案。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云雾花涧”万亩梯田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云雾花涧”是融“农文旅体康”于一体的片区开发项目,该项目以“农”为底色,集成农业生产、乡村生活、多元化旅游娱乐、田园化创新创业等场景。“云雾花涧”重点打造的万亩梯田项目以七塘镇、八塘镇为核心,以万亩宜机化整治示范工程为重要抓手,未来将打造特色粮油、蔬菜等标准园、示范园,联动璧北、璧南,辐射带动相关产业项目协同发展,以实现现代都市农业提质增效。

在听取汇报后,秦文敏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防止非农化、非粮化,把握好打造“云雾花涧”、建设万亩梯田的正确方向。同时,打造现代都市农业也是我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快速推进“云雾花涧”万亩梯田项目,在璧北片区打造一个极具视觉震撼的“农文旅体康”项目。

秦文敏强调,要注重项目的整体谋划,坚持“一盘棋”思想,统筹交通、空间、产业等要素,不断优化项目布局,做好项目包装策划,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注重区域联动,打通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构建“农文旅体康”“吃住行娱购”的全链路生态圈,做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要整合资源 ,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用市场化手段打造好田园、改建好农房,集成农业生产、乡村生活、多元化旅游娱乐、田园化创新创业等场景,为市民打造一个能够沉浸式体验农耕文化的网红景点。要把国潮经济植入万亩梯田项目,把源自中国手工艺、中国民族故事,源自各个民族的文化一点点地在璧山变成IP、变成品牌。

  张小宁、刘全模、万小力等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