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掌声热烈 心声澎湃 回声嘹亮——我区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日期: 2022-10-18
字体:

正兴镇沙塝村党总支依托“党建引领 院坝治理”“院坝讲堂”平台,在院坝上组织村民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记者 张保鹏 摄)

10月16日上午,我区中小企业家园项目部现场,几名现场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手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记者 张保鹏 摄)

在暖心驿站,外卖小哥们利用电视、手机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记者 巫秋云 朱大亮 摄)

在中央大街一商场,员工们通过电视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记者 巫秋云 朱大亮 摄)

赶场天”遇上“二十大”,正兴镇党员志愿者一边值守疫情防控卡点,一边用音响收听党的二十大直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第一时间被传送到基层一线、回响在每个角落。     (记者 张保鹏 摄)

聆听二十大声音 10月16日,青杠街道中心敬老院,盲人老者通过收音机收听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广播。当日,来自重庆两化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为敬老院盲人老者准备了收音机,让老人们高兴地聆听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声音。(首席记者 谢捷 摄)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我区各镇街、企业生产车间、学校、建筑工地、农村院坝……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聚力启航新征程。

关键词 自豪

百姓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在璧泉街道华龙社区,社区干部、退休老党员们聚在一起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绩、历史性成就而感到自豪。“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社区居民这几年的生活蒸蒸日上,居民的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提高,接下来,我将继续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区干部群众一起为推动家乡的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而不懈努力。”璧泉街道华龙社区党委书记柯春鸿说。

上午10时,在璧城街道大塘村袁家坝院子,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电视直播的村干部和群众激动地鼓起掌来。“在党和政府扶持下,我学会了养殖技术,通过发展养殖业实现脱贫增收,过上了幸福生活,日子越过越有盼头!”璧城街道大塘村1组脱贫户罗治家对更多的好政策充满期盼,“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在中央大街旁的暖心驿站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坐在一起,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聚精会神地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电视机里的声音也吸引了来往市民的注意,在工作人员核验“双码”后,市民们也进入暖心驿站内一起观看直播。美团外卖骑手江源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新业态的从业者,我切身感觉到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也一直发挥着行业的优势,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工作当中。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城市的繁荣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俊豪中央大街,几个商铺门口站了不少市民,大家的眼光纷纷投向了商铺内几台实时转播的电视机。电视机里正播放着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陈煜是一名卖场员工,他说:“党的二十大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大事,也是我们老百姓的大事。就我们个体工商户而言,不只是在报告的数据中感受了国家的强大,更是切身感受到了我们日子的变化。我相信,国家会出台更多惠民政策,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秀湖公园正南门、红星美凯龙、苏宁易购商场内,市民和商场工作人员在LED大屏前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衷心希望国家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每个人都过上更加快乐幸福的日子。

关键词 奋斗

做驰而不息的追梦人

在健龙镇的收看现场,全镇干部职工一边收看报告,一边认真记录,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自身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为圆满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交上满意答卷。

在福禄镇积分兑换超市门前,不少群众自发聚集在此观看大会盛况,看到精彩处不时鼓掌喝彩。福禄镇红山村村干部郭昌水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离不开党的十八大以来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惠民利民举措,农村群众的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一名村干部,自己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以实际行动不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希望。”

在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开幕会直播。“从穿上绿色军装那一刻起,做一名新型军事人才便是我努力的方向。不负祖国、不负人民是我的追求。风正潮平,自当扬帆起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扬鞭。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该校军士生王琬婷激动地说。

关键词 使命

满怀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广大科技工作者怀着激动的心情,端坐在大屏幕前,聚精会神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该研究院董事长陈锦表示,未来将瞄准前沿性、颠覆性、革命性技术,以重大原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核心,靶向畅通科技成果孵化通道,建设以智能传感器封装测试中试线为代表的开放共享产业共性中试技术服务平台,着力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及“卡脖子”技术难题,助力璧山区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让制造业发展跑出新速度。

在中建八局承建的我区中小企业家园项目部现场,50多名项目部工作人员聚集在一起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收看现场,所有观看人员精神振奋、情绪高昂,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我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聪明才智,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拼尽全力。”该项目部建设人员叶波告诉记者。

  重庆凯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佑妤说,“经过近年来的努力,重庆凯成科技有限公司在环保纸塑包装、功能性模切产品等领域取得多项技术突破,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印刷包装百强企业。”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凯成科技将坚持“党建助力企业发展”的理念,以多种形式积极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把广大职工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通过在企业中合理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树立党员标杆形象,助推高质量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