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迈向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璧山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 2022-10-21
字体:

“我们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锐意进取,踏实苦干,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不忘初心

奋进新时代

连日来,通过电视、报纸、手机等载体了解党的二十大消息已经成为了区关工委党员干部每日的“必修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作为关工委组织,我们要做青少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区关工委主任向邦俊表示,将通过开展青少年读书活动、思想宣传教育、法制教育等多种活动,引导青少年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少年,让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连日来,区军休中心组织军休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军休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

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唐应容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健康共同体“三通”建设,在群众“病有所医”上持续发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屏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这为我区加快建设生态之城指明了方向。”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杰说,接下来,该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第四号市级总河长令和《重庆市璧山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求,推动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确保“十四五”期间璧南河两河口国控考核断面、璧北河平滩市控考核断面年均水质持续达到地表水Ⅲ类,让水清岸绿成为璧山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

连日来,区城市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报告内容和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万亚东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提升城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该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推进我区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持续打造阳光高效智慧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促进营商环境向上向好,努力开创交易工作新局面。

凝心聚力

展现新作为

两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奕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企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汇聚了澎湃动能。两山集团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服务“五新四城”、保障“片区开发”为目标,以“投、融、建、管”为关键抓手,持续提升公司资本运营和投融建能力,积极为璧山区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民生保障等提供强劲引擎和有力支撑。

渝山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于该公司而言,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供水服务质量。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积极推进“零跑腿”服务建设,通过系列创新措施,全力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便民助企用水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深感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区住房城乡建委青年党员李波说,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严把建设工程相关审批质量关,全力督促建设单位如期向广大业主交付合格的产品,继续为打造工程建设领域良好的营商环境尽一份力量。

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职工群情振奋、意气激昂。“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合。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双碳’目标对电力高质量发展和供应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全身心投入到稳步推进电力保供、电网发展、能源转型等各方面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用电安全。”该公司职工何俊宏说。

璧泉街道纪工委书记曹立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得民心,让群众看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的决心和能力,也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面对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监督执纪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新理念,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做‘中国梦’的忠实拥护者和践行者。”璧泉派出所民警马智恒表示。

努力奋斗

创造新生活

河边镇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现场会议、电脑、手机、广播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推行“党建引领、公司经营、资源整合、联动发展”模式,利用新四村、浸口村成功经验,带动其他村(社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形成共同参与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农村发展更有底气,农村基层组织阵地更加牢固,为新时代农业农村建设凝聚力量。

“我小时候村里没有通公路,现在路都修到了家门口,出门十分方便。这是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跟紧党的步伐,用奋斗为青春画一幅灿烂的图画,用实际行动感恩党、感恩祖国。”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金隅冀东水泥璧山公司青年职工汤静感触颇多。

“我感受最深的莫过于近十年来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的居住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医疗条件越来越好,各项惠民政策都落到了实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相信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宣传党的声音,为祖国繁荣富强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璧泉街道观音社区老党员彭长树说。

  “这几年,党和国家出台了许多惠民政策,特别是帮助我们困难群众的政策,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和关爱。”来凤街道登凤村脱贫户胡敬昌说,今后将继续紧跟党的步伐,凭借自己的双手努力奋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为家乡建设贡献绵薄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