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党政代表团赴潼南区学习考察 交流促提升 合作谋新篇

日期: 2022-10-21
字体:

10月20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率璧山区党政代表团赴潼南区学习考察,双方就务实高效合作、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潼南区委书记张安疆、区长李成群陪同考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区委副书记杨宏参加考察。

潼南位于重庆西北部,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板块,是全国首批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区和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代表团一行进展厅、访企业、看项目,学经验、悟理念、话合作,详细了解潼南区现代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位于潼南区柏梓镇的柠檬种苗繁育中心,依托西南大学、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技术力量,建立柠檬三级繁育体系和组培繁育体系,实现柠檬种苗良种、良繁、无毒、优质。代表团一行走进柠檬种苗繁育中心,详细了解柠檬产业种苗无毒化苗种培育、种苗引进等情况。

重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柠檬精深加工的全产业链高新技术标杆企业,主要生产柠檬果胶、柠檬苦素、柠檬烯、柠檬黄酮等产品。代表团一行实地观看了柠檬产业精深加工生产线,为潼南区大力推广柠檬规模化种植、研发深加工产品、用智能化助推产业变革,大力推进柠檬全产业链发展的模式点赞。

智能制造是潼南区工业主导产业之一。代表团一行走进潼南智能制造产业园,认真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关于高新区建设及主导产业发展总体情况的介绍。代表团对企业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积极评价,一致认为潼南区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当天,代表团还考察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潼南节点建设情况。

考察中,秦文敏对潼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秦文敏说,此次学习考察既是学习交流之行,更是深化合作之旅。当前,璧山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新机场建设机遇,以“五新四城”为主要任务,以“两城三片”为关键支撑,以“十大项目”为重要抓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秦文敏表示,璧山与潼南两地发展基础相当、发展需求相近,希望双方用好两地资源,聚焦深化产业协同、深化互动交流等重点工作,开展全方面、多领域、深层次互动,努力推动双方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努力为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安疆代表潼南区四大班子对璧山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潼南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打造产城景融合发展桥头堡城市,加快建设成渝中部新兴产业集聚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重庆都市圈人文康养宜居区,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增强综合实力。

张安疆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有效协同发展,实现互促互进、互利共赢。在产业发展上加大协作力度,不断强化两地在现代制造业、特色高效农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深度对接,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同时,在招商引资上加强协同联动,进一步优化资源共享,用足用好政策措施,招引更多优质资本、优秀企业落户,为两地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区领导田中、张川、万小力参加考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