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党政代表团赴荣昌区学习考察 深化区域协作 互利共赢发展

日期: 2022-10-21
字体:

10月19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率璧山区党政代表团赴荣昌区学习考察,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深化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区域协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在推进重庆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展现担当作为。

荣昌区委书记高洪波、区长万容陪同考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荣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参加考察。

荣昌区地处川渝交界处的战略腹地,区位优势显著、产业基础良好。近年来,该区充分发挥在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承东启西的作用,与四川省泸州、内江市签署打造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协议,增强一体化发展支撑,推动自身繁荣昌盛。此次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代表团详细了解了荣昌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

在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惠达智能家居有限公司、重庆电子电路产业园和重庆华森制药有限公司,代表团实地深入了解荣昌优势特色产业链以及消费品、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现代产业发展情况和各家企业技术创新、智能化改造成效,并与园区、企业负责人就培养高新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国家级重庆(荣昌)生猪大数据中心是国家生猪产业重要的公共服务平台。代表团走进中心,通过大屏幕实时察看全国生猪价格指数和交易情况,详细了解大数据运用取得的成果,大家对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推动产业发展产生共鸣。来到天运麻艺夏布会馆,代表团详细考察荣昌在保护传承非遗文化,推动非遗文化大众化、市场化方面的思路和做法。在荣昌高新区管委会,代表团仔细了解荣昌在提档升级“一片陶”“一头猪”“一匹布”“一把扇”方面的举措和打造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方面的探索。

考察中,秦文敏对荣昌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并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荣昌区对我区党政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说,近年来,荣昌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思想解放、思路开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秦文敏表示,璧山作为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和西部(重庆)科学城重点片区,当前正以“五新四城”为主要任务,以“两城三片”为关键支撑,以“十大项目”为重要抓手,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以及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快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同荣昌区加大合作力度,加强交流协作,携手推进产业协同、城乡互动、科技协作、市场互通,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高洪波对璧山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到荣昌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璧山区位条件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发展势头强劲,尤其在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谋划的未来发展图景非常值得期待。

高洪波表示,璧山和荣昌自然地理相近、经济发展形态相近,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希望两地进一步促进人文交流、深化互利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实现共赢发展,在对外开放、产业协同、科技创新等领域全面合作,着力推动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再结新硕果,坚定有为推进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区领导王永胜、田中、张川、刘全模、万小力参加考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