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水利局:三措并举力促水环境治理见实效

日期: 2022-10-24
字体:

一是问题查纠准。各级领导班子换届完成后,迅速调整河长制组织体系,更新区、镇街、村社三级河长,召开河长培训会,升级巡河APP,明确管护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三级联动管护责任体系。今年以来,持续加密排查河库“三排”“三乱”“三率”等问题,全区各级河长已成巡河15819次,巡河里程达20052公里,发现问题1863个,整改问题1834个。

二是污染治理快。及时治理各类污染源,持续整治水质不达标水库、山坪塘、养鱼池,水库、山坪塘水质地表水Ⅳ类及以上占比分别达93.3%、97.25%。关停“小散乱污”涉污企业364家、整治1482家,关停畜禽养殖场564个、达标整治165个,关停屠宰场13个。完成一期、二期污水管网主网改造,累计改造673公里城镇生活污水管网、1.9公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加强57座污水处理厂(站)监督管理,确保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排放。

三是考核问责严。出台《2022年“三河”流域水质改善考核办法》《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坚持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例行督查或专项督查,分专题召开璧南河、梅江河、璧北河水质提升现场会和问题查摆会20余次,不断压紧压实镇街和部门工作责任,严考核、严问责,并将水环境治理成效作为各级河长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评优评先的衡量标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