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用勤劳的双手撑起幸福的家——记自强不息的璧山好人田传秀

日期: 2022-10-26
字体:

2017年,丁家街道黉学村的田传秀一家因病致贫。面对生活的困境,田传秀靠着勤劳的双手、自强不息的劲头,凭借种植苗木、培育菜秧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10月20日,正逢丁家街道赶场天,田传秀一大早便背着自家种植的菜秧来到市场售卖。翠绿的菜秧按照种类整整齐齐地码在摊位上,田传秀卖力地吆喝着。不一会儿,摊位上的菜秧便卖完了,走在回家的路上,田传秀盘算着今年的收成,心里乐开了花。

2017年,田传秀家里遭遇变故,丈夫因病去世,积蓄也被花光了,还欠下不少的外债,家里的苗木基地也因疏于管理逐渐荒废,日子也变得拮据起来。

面临困境,田传秀决定将自家荒废的苗木基地重新发展起来。在街道的帮助下,优质的肥料、先进的种植技术送到了田传秀家中,她也没辜负大家的期望,每天起早贪黑一头扎进了苗木基地里。闲暇时,她积极向农技员学习种植技术,不断改进种植方法,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苗木的增产增收。

为了改善家里的经济情况,闲不住的田传秀又将附近空闲的2亩土地利用起来,种起了栀子花、红檵木等苗木。功夫不负有心人,田传秀靠着勤劳的双手、自强不息的劲头,不仅还清了债务,家庭年收入也一年比一年多,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她也因此获评自强不息璧山好人。

田传秀说:“虽然现在有点累,但是和之前的生活比,简直是天壤之别,还是要靠勤劳才能把日子过好。”谈起这一路的艰辛,田传秀觉得这是人生常态,也是生活对自己的考验,她始终相信靠勤劳、努力就能把日子越过越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