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

日期: 2022-10-27
字体:

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区)?

全国文明城市(区)是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该称号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的荣誉。

创建文明城市(区)的主体是谁?

广大市民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主体,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是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们应该这样做!

1.文明居住

不乱倒垃圾、污物,宅前屋后不乱堆杂物;大力种植花草树木,爱护生活区的各种树木、花卉、草坪,不排放各种有害、有毒物质,保持空气清新。

2.文明餐饮

倡导并遵守“文明餐桌”“节俭养德”“反对浪费”“光盘行动”,营造文明用餐的社会风尚。

3.文明交通

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不乱穿马路,非机动车出行戴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服从交警指挥;行人在交通站点遵守秩序,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 

4.文明出行

在广场、商业大街、火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损坏花木、不吵架斗殴;在禁烟场所不吸烟;在影剧院、图书馆、纪念馆、博物馆、会场等场所不大声喧哗、嬉闹,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影响他人。 

5.文明养宠

在社区/小区、集贸市场、商场、公共广场、景区景点、公园、背街小巷等重点场所遛宠要牵绳、随手拾便。 

6.文明旅游

  不乱扔乱画、不攀折花木,管住自己的手;不讲脏话、不随地吐痰,管住自己的口;不践踏绿地、不翻跨围挡,管住自己的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