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政企协作 树立节水新风尚 宜简“光瓶行动”标识水销售超80万瓶

日期: 2022-10-27
字体:

参会人员尚未就座,桌上已经摆好了一瓶饮用水。会一散,很多喝了一半儿的水就被扔掉了。以前在一些会议或活动场所看到的瓶装水浪费现象,目前在璧山正逐渐减少。

节约用水,点滴做起。自今年开始,一场“光瓶行动·我带头”活动已广泛深入我区各机关会场:瓶装水包装上印有“瓶中不剩水·点滴皆珍贵”节水宣传标语;“请带上未喝完的水”的标识贴在会场醒目处。

“这场针对过去机关会场‘半瓶水’浪费现象,由区机关事务局启动的活动实施以来,参会人员表示非常支持,会后‘半瓶水’浪费现象明显改善。”该局局长王亚东介绍,现在在会后收拾会场,桌面上少了很多瓶装水瓶,留下的水瓶大部分是没有开盖饮用的,或者已是空瓶的。据初步统计,自“光瓶行动”开展以来,会后收集的“半瓶水”数量约减少80%。

不仅是机关会场,我区各企业、商场、超市也纷纷响应“光瓶行动”,减少水资源浪费、全员参与“光瓶”行动已成为璧山新风尚。“现在在公共区域都可以看到节约用水的宣传标语,特别是宜简饮用纯净水上贴有的标识更是醒目,让我们每喝一瓶水都受影响,带动着家人、朋友都一起践行‘光瓶行动’。”居民倪琴说道。

  王亚东表示,这都得益于我区与重庆品正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的政企协作,通过将节水标识直接印制在该公司生产的瓶装水上,目前已经销售80多万瓶,引起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推广“光瓶行动”的成功经验,加大宣传节水理念,让光瓶行动成为全民自觉行动,树立“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绿色未来”的理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