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坚定信心 埋头苦干 奋勇争先——我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0-27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连日来,我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民办事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10月24日,在谈到如何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河边镇新四村第一书记吕婷表示,“脚上沾有泥土,心中沉淀真情”。在新四村工作的500多天以来,她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既是在带领乡亲们一起谋发展,也是在一线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更是在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而努力。接下来,新四村将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抓手,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民自治,让乡亲们在绿水青山中也能拥有“金山银山”。

在广普镇,广大干部群众为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历史性成就而倍感自豪。大家表示,要积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并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面貌,砥砺前行,走好新的赶考路。“今后我将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好务,在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普镇人大办主任罗朝凤说。

日前,区水利局干部职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纷纷表示,将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建设一批民生水利工程,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快推进渝西水资源配置璧山供区工程、千秋堰水库工程等重点水利项目,及时启动璧南水厂、璧北水厂和城市新区水厂三期工程,新建城乡供水主管网50公里,进一步提升城乡供水一体化保障能力;持续抓好水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再生水推广利用试点,严格落实河长制,开展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加强“三河”流域综合治理,力争全流域消除Ⅴ类水质断面,确保“三河”水质稳定达标、饮用水水源水质稳定提升;加强农村水系治理、水土流失治理、水库移民后扶、病险水库整治和水旱灾害防御设施建设,深化“党建引领水价治理”改革,为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坚实可靠的水利支撑。

埋头苦干

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连日来,区社科联以及下属单位区国际税收研究会、区税务学会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锐意进取,踏实苦干,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下一步,我们将扎实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等工作,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思想库’‘智囊团’和‘普及员’作用,为繁荣璧山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努力,开创璧山更加美好的未来。”区国际税收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10月23日,在健龙镇睦佳村,干部群众聚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助力睦佳村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睦佳村党总支书记廖鸿模说:“在党的好政策支持下,如今睦佳村产业好了,老百姓的生活也好了,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农村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10月24日,八塘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八塘镇将积极开展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学习报告,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勇担时代重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年”为抓手,以乡村振兴为统领,以“云雾花涧”万亩梯田大项目为依托,埋头苦干,不断提高八塘镇各项事业发展水平。

  连日来,福禄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以院坝会、学习会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谈学习体会、谋未来发展。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依托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利用重庆大学等高校科研资源,为璧山、重庆乃至全国的中小学生打造研究性课程学习平台。同时,着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围绕现代设施农业、生态畜禽养殖等,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奋力建设新时代美丽福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