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2-10-28
字体:

10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江志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内容与报告精神实质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紧密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我区改革发展实际谈认识、亮态度、表决心。

江志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与时俱进的时代性特征,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深刻彰显了党中央的战略谋划、系统思维和历史担当,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江志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政府系统务必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抓住“悟”的精髓,深入思考领悟、忠诚维护核心、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领会精神的先行者,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实践。要营造“学”的氛围,精心组织策划强学习,领导示范带动强引领,丰富形式载体强宣讲,着力描绘入脑入心的工作画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加大“用”的问效,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争做践行初心使命的排头兵,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江志斌要求,四季度工作到了加速冲刺阶段,各部门、各镇街要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松懈、不动摇,争分夺秒、奋勇争先,决战决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抢抓四季度政策窗口期、增长关键期、建设黄金期,抓项目、抓开工、抓招商,全力补齐外资利用、营商环境、财税结构等短板,力争全年主要经济指标考核位次前移。要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点对点”“一企一策”服务企业达产满产,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回来、把损失补回来。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施工组织,卡紧时间节点,督促参建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田中、罗恩德、王复莲、陈建、万小力、刘华等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