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日期: 2022-10-28
字体:

10月26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前往鸡冠石智慧农贸市场、丁家街道等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秦文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添措施、再用力,持续巩固好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0月26日一大早,鸡冠石智慧农贸市场入口处,市民、商户佩戴好口罩,主动扫码亮码、进行体温检测、有序排队入场。秦文敏边走边看,仔细察看市场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详细了解市场核酸检测、农产品供应、进货渠道等情况。秦文敏指出,要毫不松懈做好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好进场管理关,加强市场工作人员、摊位商户和市民群众的扫码、测温等工作,督促商户定时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农贸市场是展示一个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商户、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和经营行为,全力营造舒适、便捷、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依托互联网,在智慧农贸市场搭建以镇街为单元的电商销售平台,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积分制”激活“粉丝经济”“团购经济”,让全区的“一镇一品”形成“农户——市场——餐桌”的直通车式销售链条,让璧山的特色农产品走出璧山、走向全国。

在丁家街道,秦文敏详细了解交通卡口值守、居民核酸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较大,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交通卡口值守、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对排查出的情况,要及时流调溯源、增添措施,做到迅速果断、及时处置、安全可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持续巩固好当前疫情防控成果。

  副区长罗志军、张川参加调研。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