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开展文明主题宣传 引导市民践行文明行为

日期: 2022-10-31
字体:

近日,河边镇组织志愿者、人大代表走进文昌社区开展“住得文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人大代表为居民阐释了“住得文明”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共同抵制遛狗不拴绳、公共楼道乱堆放杂物、高空抛物、随意扔果壳纸屑、践踏绿茵花草、在楼内走廊墙壁扶手上乱刻乱画、不规范晾晒衣物被褥、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大家主动做文明实践者。

10月24日,在丁家街道,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大家吃饭的时候尽量用公筷,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关爱。”志愿者走进各个餐饮商户,在餐桌上摆放“使用公筷公勺”的桌牌,将公益海报粘贴到餐饮店内显眼的位置,并讲解了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和“文明餐桌”的具体内容以及践行“吃得文明”的重要意义。

  丁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营造文明卫生的用餐氛围,通过微信、宣传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宣传活动,引导居民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厉行节约,让餐桌文明成为一种良好习惯,守住“舌尖上的健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