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开展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专项检查

日期: 2022-10-31
字体:

近日,区医保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局等部门,开展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针对我区所有公立、私立医疗机构从2020年1月以来所有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医药服务活动,检查组将根据专业分别就医保支付、医疗诊疗、涉保欺诈等不同领域,重点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和“乱计费”“乱检查”“乱用药”等“三假三乱”现象,对可能存在的违法违规、欺诈骗保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专项检查将持续至今年11月底。

  “通过此次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将进一步加强我对定点医疗机构的指导和监管,规范医疗机构管理。”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反欺诈体系,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