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日期: 2022-10-31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连日来,我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一定立足各自岗位和领域,未来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璧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聚焦全面新发展

共创美好新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实现好、 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近日,在谈到如何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周厚强表示,要继续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城市与高校协同发展,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区教育系统将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科教兴国战略部署落细落实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推进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10月25日,区城市管理局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涛深入解读了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以《如何增强斗争精神当好担当作为好干部》为题,从加强学习、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等方面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起来,始终以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抓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忠诚担当好干部标准,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体系,加强公园绿化、道路绿化以及市容市貌管理,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建设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的宜居璧山、文明璧山。

10月26日,河边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文昌社区,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动力。党员干部用朴实的话语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及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及时传达给群众,群众边听边分享学习感悟、畅谈未来发展。社区干部贺开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村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及时了解掌握大家所需所盼所急所想,注重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深化服务群众,持续推进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和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激活乡村振兴“主引擎”,让经济发展“旺”起来,让家园环境“美”起来,让群众生活“富”起来。社区群众柯晓平感慨道,这十年,我的家乡和个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钱包越来越鼓,医疗和教育更便捷,基础设施更完善,社区环境也更美了,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共享荣光感党恩

同谱时代新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10月25日,青杠街道塘坊社区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活动,4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现场,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进均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与居民共同探讨当前的各类政策,并结合身边实例讲述“小变化”反映时代进步的“大成就”,折射党的好政策。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将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进,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接下来,青杠街道还将继续组织各村(社区)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10月24日,丁家街道三五村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们围坐在院坝上,交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共谋乡村振兴致富路,整个院子弥漫着欢快的笑声。“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部署的民生新举措、描绘的发展新图景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该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沈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村里的实际工作剖析报告中提到的惠民举措,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村里,同时也把信心和干劲传递给每一位村民。老党员邹福高兴地说道:“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10月25日,八塘镇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宣传队走进八塘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队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用简短精悍的语言为老人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当讲解涉及到民生、养老方面时,宣传队员与老人们不时一起讨论,发表看法。下一步,该镇将发动党员群众继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达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