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首笔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贴息贷款发放

日期: 2022-11-01
字体:

“成功到账!有了这笔钱,我们计划购买的新生产设备就可以马上到位,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10月28日,在看到招商银行璧山支行的1300万元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贴息贷款成功划入企业账户后,重庆速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力高兴地说。

据悉,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贴息贷款主要针对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型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建设,由21家全国性金融机构依据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以不高于3.2%的利率投放中长期贷款,中央财政对贷款给予2.5个百分点的贴息,期限2年。“该项贷款对稳定经济大盘,提振投资信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大意义。”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韩艳表示,这是我区发放的首笔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

据了解,自此项贷款推出后,我区重点通过技改备案库、招商引资企业库、制造业优质项目白名单等项目库,逐一梳理出全区符合申报条件的重点项目,并以召开政银企对接会的方式为潜在项目业主和在璧金融机构搭建政银企沟通桥梁。韩艳介绍,为服务好企业项目申报,区发展改革委还成立专班,全天候解答企业疑惑,通过现场办公和电话、微信等多形式服务帮助和指导企业进行系统填报。

  截至目前,全区共申报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贴息贷款项目36个,总投资153.4亿元,贷款总需求70.42亿元;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人民银行反馈通过项目21个,总投资84.44亿元、贷款总需求35.16亿元。“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各金融机构与企业做好对接联系工作,确保各商业银行足量放款,争取贴息支持政策尽快落地见效,用有效投资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韩艳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