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 毫不放松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日期: 2022-11-01
字体:

10月28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随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秦文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长江志斌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会议。

秦文敏指出,当前疫情呈现点多、面广、散发、频发态势,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毫不放松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标对表开展问题检视整改,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秦文敏强调,要快速处置现有疫情,加大工作力度,用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将风险人员排查出来、管控到位,有效切断传播链条,严防社会面传播。要加强督查检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齐抓共管整体合力,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严格加强隔离场所管理,深入细致做好服务工作,做到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江志斌要求,要克服厌战情绪和疲劳心理,坚持总的方针、防的策略、好的做法、严的基调,保持应急指挥体系的激活状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不断完善防控措施,从严抓好责任落实。要切实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守好各交通卡口,抓细社区排查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找到、管住潜在风险人员。要扎实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不断提高检测效率和能力,发挥核酸检测早发现作用。要持续强化隔离场所管理,防止发生交叉感染,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建立标准化、流程化、快速化工作体系,最大程度减少对生产的影响。要抓好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充分准备。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敖斌、罗志军、王复莲、张川、刘全模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